close

 

undefined

 

好久沒寫文章囉!

最近開始在英國工作了

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好加在我的同事人都很好

再來是福利不差

雖然還是會有一個特別會用嘴巴做事的同事

但大致來講上班第一週算是很開心

 

我是在幼稚園的托嬰中心上班

為什麼選擇托嬰中心主要是因為我有小孩後就可以跟著我去

重點是員工小孩有打折喔!

能不選嗎?

undefined

 

各個托嬰中心的入學年紀不同

以我所在的托嬰中心是 5個月 ~ 2歲

2歲就會去幼稚園囉!

這裡入小學的年紀跟台灣比起來早一年 5歲~11歲

但是我喜歡國外的教學方式

主要是鼓勵居多

然後再從中學習錯誤

我所在的托嬰中心寶寶們不到 2歲

就能夠說許多單字

也可以說出簡單的句子

更讓我覺得神奇的事是他們都幾乎都會自己吃飯

當然他們都是約 1歲半~2歲的寶寶

而不到一歲的寶寶就要靠我們餵食

也當然還不會說話囉!

 

undefined

 

但是我喜歡他們的教學方式

雖然這是托嬰中心但寶寶們可以學習

這點讓我覺得很喜歡

有時候我都忘了他們是不到 2歲 的寶寶

因為他們真的很聰明

尤其是吃飯的時候他們常常要自己吃

雖然有時候會把食物掉在地上或是吃得滿臉都是

但是我們還是很鼓勵他們自己動手吃

如果在搶玩具時我們也都會跟寶寶們說

雖然偶爾不管用但是幾乎他們都會懂

有時候會用哭來解決但我們都會給他們大大的擁抱後給他們看還有其他玩具可以玩

所以要看到寶寶大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undefined

 

最後讓我神奇的事

如果寶寶做錯事在父母面前兇小孩爸媽也不會說話

因為在台灣好像這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寶寶調皮我們也會直接跟父母說今天他很調皮

真希望台灣有些父母可以這麼開明就好了

我們沒有體法

在兇小孩方面我們也不會用攻擊人的話

我們不會說“你不好”這個字眼或“你不聽話”

我們會說你的耳朵在哪裡

然後再說耳朵是要用的所以記得如果我們再跟你說話要用耳朵聽

如果寶寶(1歲半~2歲)哭我們會問怎麼了

然後鼓勵寶寶說而不是哭因為他們正在學習說話

我們更不會出現比較這個字言

如誰誰比較乖,我希歡他因為他很乖我不喜歡你因為你不乖等等

但是我們都會當著大家的面鼓勵

第一他們會有成就感

第二其他寶寶會知道然後效仿

第三效仿後再從中學習這樣是對的行為等

 

以上就是我在工作中所看到的

讓我覺得在托嬰中心更讓我有成就感了

只是一直跟寶寶相處害我也好像生一個來玩喔!

arrow
arrow

    布農妞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